360足球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360足球直播有关供养直系亲属待遇的政策规定
提交日期 2020-10-12 15:43:18
内容

来信咨询360足球直播有关企业退休人员死亡时配偶享受供养直系亲属待遇的政策规定。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20-11-17 15:43:18
回复单位 360足球直播南通市启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内容

您好!

360足球直播对企业退休人员死亡时配偶享受相关待遇有明确的规定,主要政策依据如下:

1.依据《关于企业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及供养直系亲属等有问题的通知》第二条具备供养条件的人员,是指依靠死亡人员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并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二)配偶或父母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第三条离退休人员的供养直系亲属,应当是离退休人员离退休前已确认且死亡时仍符合供养条件的。

2.依据《360足球直播劳动保障厅苏劳社险〔2004〕2号文件的补充通知》的规定:2003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离退休人员在2004年1月1日后死亡的,其配偶在其办理离退休手续前已按原规定(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确认为供养直系亲属,且在离退休人员死亡时符合现规定(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可按规定标准发放供养直系亲属定期救济费。

故企业退休人员死亡时配偶符合上述规定的,可依法享受丧葬费、直系亲属一次性抚恤费、供养直系亲属一次性或定期救济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